我校关工委荣获教育部、黑龙江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多项荣誉表彰
发布人:离退休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1-12-23   浏览次数:213

近日,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黑龙江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和中共黑龙江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分别印发《关于表扬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和突出贡献者的通报》教关委函【202119号,《关于表彰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黑关发【202113号,我校邢虹同志荣获“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陆鸣鹃同志荣获“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哈尔滨理工大学机械动力工程学院关工委荣获“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近年来,我校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作为新时代关工委工作的行动指南,牢牢抓住“一条主线”,立足“两个面向”,坚持“三个定位”,发挥“五老优势”,即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面向大学生和青年教师,以学校需要、师生需求、老同志所能为工作定位,充分发挥五老队伍的工作优势,积极配合主渠道做好青年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有效融入育人体系,持续提升关工委在学校人才培养中的特殊作用,取得了显著的工作成效。

此次表彰,哈理工关工委荣获多项荣誉,集中展现了校院两级关工委优秀团队和先进个人的风采。哈理工关工委将继续按照国家、黑龙江省关工委和有关部门的要求,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进一步“抓基层、强队伍、增活力、创特色、树品牌”,凝心聚力,开拓创新,不断开创全校关心下一代工作新局面,为促进青年师生健康成长,为建设高水平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