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风华正茂 百年赓续奋斗 我校举办 “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离退休党员座谈会
发布人:离退休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1-06-25   浏览次数:204

  百年岁月峥嵘,百年初心如磐。回顾党的百年发展史,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发挥老同志的独特优势,6月25日上午9时,离退休管理服务中心组织老党员、老同志举行“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座谈会,畅谈建党百年新成就,唱响伟大时代主旋律。校党委副书记陆岩出席座谈会,学校退休老领导王家驯、陆鸣鹃,老同志代表刘令普、于惠力、崔玉祥、王旭东、殷景华、刘集华、张强,离退休管理服务中心主任兼党委书记张军,副主任原海滨、闫伍夫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张军主持。

我校举行“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离退休党员座谈会

张军首先致辞并对参与座谈的各位领导、老同志的到来和精心准备表示感谢。张军表示,参会的各位老同志伴随着党和国家的发展壮大成长,并亲身经历为之奋斗,更是理工大学历史发展的缔造者、建设者、见证者和传承者的优秀代表。广大老党员、老同志要继续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党史学习教育“五老”宣讲工作,带头讲好党的故事、传播校史文化,使党的好传统好作风发扬光大、理工精神代代相传。

座谈会上,9位老党员围绕“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和生活经历,深情回顾了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在攻坚克难、浴血奋战中壮大的光辉历程。畅谈过去与现在的巨大变化,通过亲身经历切身感受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艰辛历程与光辉成就。老同志们分别从入党初心、对党的认识、学校的历史和发展变化等方面进行交流。

老同志们纷纷表示,作为老党员,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听党话,铁心跟党走,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继续秉持“讲奉献”的初心,继续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发挥余光余热、增光添彩,为哈尔滨理工大学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听取老同志们交流发言后,党委副书记陆岩在会上讲话。她代表学校向各位老领导、老同志对哈尔滨理工大学发展建设的辛勤付出和突出贡献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陆岩指出,此次座谈会是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老同志用切身感受和真挚情感,给在座各位上了一堂深刻生动的党史教育课,使大家深受鼓舞。陆岩强调,老同志作为中国革命、社会主义建设的见证人和亲历者,是我们党的宝贵财富,学校要继续为老同志搭建平台、做好服务、发挥作用,从政治上、思想上、生活上关心爱护老同志,让老同志们在组织上有归属感、生活上有幸福感。她希望离退休老同志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在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同时,积极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党100周年。(摄影:张意潇)

座谈会结束后,陆岩与参会老同志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