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发布人:离退休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1-06-30   浏览次数:223

    6月29日上午,我校“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在西区一号楼一楼报告厅举行。获颁纪念章的老党员代表,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黄春丽,离退休管理服务中心主任兼党委书记张军,副主任原海滨、闫伍夫,组织员陈寒冰,离退休管理服务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仪式。颁发仪式由原海滨主持。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在西区一号楼一楼报告厅举行 

    今年3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做好“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工作的通知》,2021年首次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这项工作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激发广大共产党员爱党、敬党、为党的事业不懈奋斗的动力。我校符合条件的党员共计149人,43名老党员代表来到仪式现场,接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颁发。  

离退休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原海滨主持仪式

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张军对我校149位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老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祝贺。张军表示,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是党中央对在党50年如一日、对党和人民事业忠心耿耿、赤诚奉献的老党员的政治礼赞,更是对光荣在党50年每一位老党员的关心、关怀和关爱,这是一个伟大的荣誉、莫大的荣光。  

  离退休管理服务中心主任兼党委书记张军讲话

张军指出,“光荣在党50年”,是荣耀、是褒奖,是激励、是崇敬,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怀和温暖,蕴含着中国共产党员的“无限荣光”。“无限荣光”意味着无限忠诚、无限担当、无限奋斗,这份荣光激发无限的奋进力量,激励我们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攀高峰、永葆青春。

黄春丽、张军为与会老党员逐一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黄春丽(右一)、张军(左一)为与会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佩戴上纪念章,老党员代表丁三川难掩激动之情:“在这个特殊日子里,我有幸受邀参加仪式,感到无比光荣与激动。我一定不辜负党对老同志的殷切期望,今后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

  纪念章获得者代表丁三川发言

老党员乔佩利1969年入党,党龄52年。他表示,50多年来,自己在党的培养教育下不断成长,为国家的教育事业贡献了自己的力量。现在虽然退休了,但退休不褪色,永远跟党走,把党的光荣传统世世代代传下去。  

  纪念章获得者代表乔佩利发言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光荣的五十年既是终点又是起点,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以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为契机,见贤思齐,以老党员代表为榜样,牢记使命,不负重托、永做爱党、敬党、为党的优秀共产党员。  

参加颁发仪式的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入党一生一次、在党一生一世。参加颁发仪式的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铭记这终生难忘的时刻。最后,在《国际歌》的铿锵歌声中,纪念章颁发仪式圆满结束。(摄影:孙雪松)

参加纪念章颁发仪式的老党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