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青抒怀 礼赞百年——我校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老教工诗书画展
发布人:离退休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1-06-21   浏览次数:148

笔墨绘盛世,丹青感党恩。在喜迎建党100周年之际,621日上午9时,由党委宣传部、离退休管理服务中心共同主办的心声老教工诗书画展揭幕仪式在西区新主楼一楼大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陆岩出席展览揭幕启动仪式,党委宣传部部长姜国玉、离退休管理服务中心主任兼党委书记张军,副主任闫伍夫、原海滨,组织员陈寒冰,老教工代表周广大、刘令普,离退休管理服务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仪式。揭幕启动仪式由张军主持。

“心声”老教工诗书画展揭幕仪式在西区新主楼一楼大厅举行

仪式上,党委副书记陆岩、党委宣传部部长姜国玉共同为诗书画展揭幕。张军在现场致辞,他向参加此次揭幕启动仪式的各位领导、老教工代表等表示热烈欢迎,对学校党委正确指导、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老教工们的辛苦付出、工作人员的精心准备表示衷心的感谢。张军表示,此次诗书画展活动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题,与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从415日启动,历经2个月,向全校离退休教职工征集优秀作品。老教工踊跃参与,积极创作,在创作过程中饱含对党的感恩之心和热爱之情,用心构思、用作品传情。展出的作品主题鲜明、彰显正气、植根传统、推陈出新、风格多样,为全校师生带来了一场视觉艺术盛宴。

校党委副书记陆岩参观画展

揭幕启动仪式结束后,全体参加揭幕仪式的领导、老教工以及学生代表参观了诗书画展。

    据悉,本次展览为期5天(621—25日),参展作品共计100件,其中,书画66幅、诗词16首、剪纸8幅、摄影作品10幅。全校离退休老教工胸怀桑榆满霞之志,运用大美壮哉之势,以书、画、诗词、剪纸、摄影等艺术表现方式为载体,用笔墨抒情、诗词感恩、刀纸镌刻、快门写意等不同形式,抒发对党和祖国的美好祝福及对学校的无比热爱,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摄影:孙雪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