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委员会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宣讲团开展学党史活动
发布人:离退休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1-06-15   浏览次数:256

按照《中共哈尔滨理工大学委员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方案》(党发〔202125号)、《中共哈尔滨理工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党发〔202126号)要求,610日上午900时,离退休委员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教育宣讲团成员叶丽作党史宣讲报告,离退休委员会工作人员、党支部全体党员、离退休委员会离退休支部各支部书记出席宣讲活动。

宣讲会上,叶丽老师以“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是历史发展的必然结果”为主题,以中国共产党诞生之前的80年历史为切入点,阐述了近代中国社会性质的演变、仁人志士对国家出路的早期探索、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以及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是中国历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变四个方面,通过丰富的历史资料多方面多角度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是历史发展的必然结果,使与会人员对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发展有了更加深入、全面和系统的认识和理解。

宣讲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宣讲报告会视野开阔、主题突出、入情入理、深入浅出,讲出了历史纵深感和时代现实感,让与会同志深受启发。与会人员一致表示,要以此次学校党史宣讲团到离退休党委宣讲为契机,在用功学、用情讲、用力做上下工夫,进一步抓紧抓实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用实际行动抓好本职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