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书活动倡议书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7-02   浏览次数:208

尊敬的各位老教师、老教授、老专家:

您在为哈尔滨理工大学辛苦工作几十年、为国家培养了众多优秀人才的同时,也积累了宝贵的学科专业方面的教材、专著、讲义及教案。您的教材、专著、讲义及教案不仅是您本人和家人的骄傲,也是学校的骄傲。为了进一步丰富学校图书馆资源,为了妥善保留下来学校退休老教师、老教授、老专家的这些宝贵的专著、教材、讲义及教案,让理工的后人了解学校及学科专业发展的历史,并传承学校及学科专业的独有特色和文化精粹,学习前辈的开拓精神和自强不息的作风,学校图书馆、离退休工作处联合向全体离退休老教师、老教授、老专家发出捐书倡议:诚挚希望您能奉献出您的教材、专著、讲义及教案,通过图书馆这座学习资源平台,让知识和以共享与传承,让理工文化精粹得以传承、弘扬。图书馆将组织专家对所捐赠的教材、专著、讲义及教案进行遴选,择其优秀者选入图书馆馆藏,通过贴条码、贴磁条、盖馆藏专用章、盖流水号、贴书标、录入图书馆纸质图书ILAS-III综合管理系统、典藏、上架等一系列正规的图书加工流程存入图书馆,并列入图书馆的特色馆藏资源永久保存,供来馆的广大师生及校友参观学习。

今后,老教师、老教授、老专家捐赠教材、专著、讲义及教案活动将作为一项常规活动,老教师、老教授、老专家们可随时捐赠。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衷心感谢各位老教师、老教授、老专家的热情参与。

1.本次捐赠时间:201891日起

2.本次捐赠地点:各区老干部活动中心

注:遴选后,我们将组织学生志愿者统一打印。

 

              图书馆  离退休工作处

                        2018.6.25